佈告欄

20110521_Haru-和風煙火刻章課-01.JPG

2011.05.21

為了加強自己的刻章

今年規劃了上課的計畫

刻章老師的課都好搶手

很努力的搶到了Haru老師的課, 耶~ 

勇敢夢開課後的隔天一大早

背著工具去上課囉~ 


這次報名的是和風煙火小手巾

學習重點是: 

小圓弧的流暢度

尖角的銳利度

無數處的挖空所需要的美觀刻法(筆刀與丸刀)

和最重要的---> 耐性

20110521_Haru-和風煙火刻章課-02.JPG  

Haru老師準備了

15x10cm明信片款橡皮擦1片、

15x6cm奶油擦1片、描圖紙1張、

VersaCraft布用印台1枚、特製棉紗手巾3條

希望我們上課要至少刻完2各大小不同的煙火圖案

 

20110521_Haru-和風煙火刻章課-03.JPG  

講解完刻法

開始動手!!

第一次學習刻護城河

還有如何轉彎, 把弧度完美的刻出來

好難喔XD 

一個一個的水滴

一直不斷的練習

老師也會一個一個的指導

刻到最後, 老師說我有進步喔 ^^ 

 

20110521_Haru-和風煙火刻章課-04.JPG  

難怪老師說要有耐心

刻玩護城河1小時就這樣悄悄過去

接著開始挖空

因為是很大的圖案

老師教我們用丸刀挖空

 

20110521_Haru-和風煙火刻章課-05.JPG  

挖空完試蓋 

哇~ 真不敢相信

這是我自己刻的啊!!

水滴的尖角和弧度

竟然有呈現出來

好開心~ 

 

上課老師教了幾個小技巧好實用

還有就是謝謝老師借我她用的筆刀

好用到不行

比我自己原本買的好用100倍

 當場馬上跟老師採買一支新的

工具好重要!! 

 

20110521_Haru-和風煙火刻章課-06.JPG  

3個小時好不夠用

第一次刻大圖

花了幾乎全部的時間

根本沒時間刻第二個煙火

也沒時間試蓋

就等著回家在完成囉~ 

 

20110521_Haru-和風煙火刻章課-07.JPG  

再看一下老師的作品

刻的好棒好美!!

 

這次上課有很多收穫

希望我的刻章能夠不斷進步

我的小手巾作品等我在發表囉~ 

 

 

素-02.jpg  

 

創作者介紹

心的粉紅

nikimit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mydear/M. 麥迪爾
  • 小麥的圓弧型也常常刻成多邊型,呵呵~
    之前也有想要上haru老師的課說
    話說~刻章老師的課真的都很熱門

    看起來簡單的水滴圖案,要刻的好,也是很有技巧的
    不過蓋在手巾上超美的,而且老師的印台顏色怎麼這麼好看啦!!
  • 上了課才知道有好多小撇步,真的要好好多學點!!
    話說~刻章老師的課真是可以用秒殺形容 XD

    那個印台是布用印台,我和四月熊都有買,6月見面帶去給妳看 ^^

    nikimito 於 2011/06/03 10:35 回覆

  • 毛毛麻*Eva
  • 好難喔。。。。

    我真的發自內心佩服你們><
  • 不會難啦~
    改天約出來下午茶聚會, 我們一起來刻吧!!

    nikimito 於 2011/06/21 13:40 回覆

  • sisters100
  • 好美好美好美~~~~
    請問這樣的課程怎麼找呀? 有教初級的刻章嗎?
  • 有幾個很棒老師的課: 夏米, Haru, Mia, Neko
    我和朋友一起的[勇敢夢]之前也有開過喔~
    都可以上網搜尋一下

    nikimito 於 2011/10/12 12:12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