鑰匙吊飾_幸福-01JPG.JPG    

鑰匙小吊飾 - 04

來介紹一下早早就完成的小吊飾

也是利用碎布做的

一開始沒有設定要送誰

剛好花布的圖案愛心裡有隻小青鳥

幸福的青鳥

順手就繡了幸福~

鑰匙吊飾_幸福-02JPG.JPG  

縫的那天突然想到來塞點棉花好了

扁扁的小吊飾瞬間鼓起來

軟軟胖胖的好像迷你小枕頭

鑰匙吊飾_幸福-03JPG.JPG  

空空的背面讓我傷了好幾天的腦

章太少...一直想不出要蓋啥

後來看到手套

啊~ 橘色系溫暖的手套

想像冷冷的冬天

手牽手暖暖的就好幸福

馬上蓋~

是說我的想像也挺豐富的,哈哈~

鑰匙吊飾_幸福-04JPG.JPG  

胖胖的小吊飾有愛心,加上幸福, 加上青鳥

越看越可愛, 整個人就甜蜜蜜

決定留下來自己用了~呵   

 

素-02.jpg   

塞棉花的小吊飾跟扁扁的感覺好不一樣

圓圓胖胖的很討人喜歡

手作真的是要多做多嘗試...

 素-02.jpg  

上網查了青鳥的故事

分享一下~

「青鳥」來自一個世紀前比利時作家莫里斯·波利多爾·馬里·貝爾納·梅特林克Maurice Polydore Marie Bernard Maeterlinck) 的小說《青鳥 (L'Oiseau Bleu) 》。故事撮要如下:

聖誕節就要到了,一對貧困但善良的小兄妹正想着今年聖誕老人會送什麽禮物給他們時,忽然一個駝背的巫婆貝希倫出現了。巫婆希望兄妹倆能替她尋找可以帶來安祥並制止病痛的青鳥,好讓治癒她女兒的病。這對小兄妹接受了巫婆的請求,帶着麵包、方糖、牛奶、水、火、小貓、小狗和守護着他們的光明仙子,在聖誔夜前夕一起去追尋神秘的青鳥。出發前,巫婆送給兩兄妹一顆神奇的鑽石,它能使世上所有的東西開口說話。於是,兩兄妹開始尋找青鳥的旅程。

他們經過了「回憶之國」、「夜晚的宮殿」、「動物森林」、「享樂王國」、「幸福花園」和「未來之國」,在每處青鳥(幸福)都和這些地方的名字有著微妙的關係。在未來之國,光明仙子最終捉到一隻青鳥。然而當他們高高興興地帶著牠回家時,這隻青鳥在家門外忽然變成一隻紅鳥。失望的他們只好拿著一個空鳥籠開門進家。

睡了一頓好覺後,在聖誕節清晨醒過來的小兄妹,發現昨夜的駝背巫婆貝希倫竟然就是隔壁的老婆婆,而老婆婆那個生病的女兒就是昨夜守護着他們的光明仙子!更有趣的是,家中原本飼養的一隻小鳥,羽毛竟然變成青色!小兄妹慷慨地把這隻青鳥送給隔壁生病的女孩。當這女孩看到青鳥後,病真的好了。青鳥也在這時振翅高飛,不知所終。

 故事的寓意:幸福毋須刻意找,因為它一直都在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kim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